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特朗普態度左右大局

發佈時間: 2018/12/13

特朗普態度左右大局

康︰我們的估計再一次得到印證,就是華為事件並沒影響中美貿易談判,而美國總統特朗普更表明,如有助中美貿易談判,他願意介入華為事件,由此可見華為是個籌碼,並非特朗普用作推翻G20中美元首會面達成的目的。幾可確定,華為問題不會帶來重大阻礙,甚至華為的副董事長可在農曆新年前後獲釋。

陸︰就算獲釋,相信華為及中國都要付出代價。

康︰其實不只是華為,因為現在中美間的談判,中國的讓步其實亦不少,好像近日傳出,中國將會降低美國進口車的關稅,由40%降至15%,這會令內地汽車業面對更多的競爭。

陸︰但並非所有股份都會受中國開放市場所影響,教育股就是一例。卓越教育(03978)願意在此時招股,則有其獨特之處,首先集團為中國華南地區最大的K12課外教育服務提供者,在全國排名第五,而除在華南地區擁有強大知名度,更是最著名的補習天王搖籃,更重要是公司的課外教育業務(港稱補習社)並不受近期出台的教育政策及送審稿等的影響。

康︰卓越教育上市後,將成港股中目前唯一一家從事中國K12課外教育服務的公司,所以不應與已上市的教育股比較。

陸︰按2018年上半年賺近8,200萬元計,預測市盈率不足9倍,較港股教育板塊有明顯折讓,可見估值非常便宜。且卓越教育計劃未來3年內在廣東、華南及全國一些主要城市新增約150間教育中心,平均每年新增50家,預期2020年可新增的最多招生人次達45萬,而2017年全年的招生總人次只有約50萬,可見增長潛力極大。作為港股的中國課外教育第一股,既有前景,在大灣區概念加持下,值得留意。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