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一碗蟹湯見心思

發佈時間: 2018/12/13

一碗蟹湯見心思

上星期,終於完成了幾項重要的典禮活動,約一眾美女同事晚上共聚,遂往紅磡的Cafe idea。此處的蟹餅及海鮮拼盤遠近馳名,老闆Albert當初在平民化的紅磡廣場創業,供應高級西餐,實在兵行險着。由於價廉物美,加上細心烹調,不久便客似雲來,每逢中午皆有長長的人龍,每個晚上都要提早預訂。

晚上主打西餐私房菜,從頭盤的蟹餅開始,啖啖蟹肉,加上烘得香脆的酥皮,已經令大家驚喜,海鮮拼盤有新鮮大生蠔和龍蝦、青口等,分量十足。但這些只是前菜,其後陸續還有蟹肉濃湯、牛扒、煎銀鱈魚、意粉和甜品,食材新鮮,加上手工細緻,人人吃得開懷。

我向老闆Albert請教,那一碗濃郁鮮美的蟹肉濃湯到底有甚麼秘訣。他笑說︰「過程比較繁複,不知你在家是否有耐性做。」首先把肉蟹拆出蟹肉,蟹殼搽牛油焗香。用平底鍋炒香洋蔥、芹菜等食材,再加入蟹殼同炒。其後用攪拌機把所有材料打碎,加水煲湯,湯煲好後隔走蟹殼,再加入蟹肉,「通常講到這裏,聽的人已經覺得太煩,打退堂鼓了。」

一碗蟹湯見心思,難怪湯中蟹香撲鼻,每一道好菜,背後都下過苦功,下次想吃的話,還是來這裏請他代勞算了。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