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偶像

發佈時間: 2018/12/13

我的偶像

一直覺得袁國勇可愛到不行。當然是先入為主。沙士英雄呀,曾經香港人靠晒他,深信他在,最惡劣的傳染病都有救,你又唔識,不信他,可以信誰?

這人金句多籮籮。一句生食三文魚等於食屎,氣煞身邊所有三文魚控,明明好想食,但偶像話細菌多喎,點算?

以為大醫生只關注醫療衞生問題,沒想到他也蠻貼地,會投訴怪獸家長過分保護子女,有人代兒子查問工作機會,大教授也不客氣,直接就說,叫個仔自己來問啦,叫人會心微笑。我們這一輩,讀書、做人、求職……哪曾敢驚動父母,不是父母不愛我們,但生活艱難呀,大人要搵食,孩子要生性。

今天讀完醫科的學生,沒幾個肯留在公共醫療體系,個個都要在私家醫院搵真銀,袁醫生慨嘆︰那公立醫院的病人點算?說好的懸壺濟世呢?

他也非常憂慮新一代醫生的英語水平,說如今巡房時,醫生之間已無法維持用英語交流的傳統。大教授認為,英語是西方醫學界的共同語言,如果醫生連英語都說不好,他能緊貼醫學的最新發展嗎?

或有人認為教授多餘,但這種恨鐵不成鋼的心情我真心明白。連這樣基本的要求都不堅持,所謂香港精英,還剩下甚麼?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