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送給自己最佳的禮物

發佈時間: 2018/12/13

送給自己最佳的禮物

這篇文章刊登時剛好是我的生日。每年生日我都會做一個簡單的自我反省,也可以規劃未來,其實作為香港人,我們大部分都會犯上的毛病,就是每天專注地工作,沒有足夠時間規劃未來。

今年我最大的願望就是做一些冒險的事情,一些自己之前從未做過的事。2019年,我希望可以學習最少一項新技能,最好和工作無關,例如專業攝影。很多年前我已經愛上了攝影,但隨着工作增加,只有用智能手機代替,但我希望重拾舊歡,用專業相機把喜愛人和地方,用我的方式記錄下來。

我也籌劃去一個從未到過的地方。從前在歐洲讀書,去過不少國家,但陰差陽錯,總是沒有踏足過西班牙。西班牙絕對是一個非常浪漫和充滿藝術氣息的國家,明年我一定會到馬德里及它著名的小島一遊。

之後是認識新的朋友或和工作沒有關係的朋友。因為很多時我們都習慣了一種生活模式,有說朋友新不如舊,其實認識新朋友會給我們新刺激。又或者和一位多年沒有聯繫的朋友重新互動,也會讓我有一種窩心的感覺。就像今年我已經踏出第一步,在聖誕節和一位相識十多年但很少聯絡的一位朋友到泰國旅行,想起和她如何吃喝玩樂已令我感覺很開心,這是我送給自己的最佳禮物。做從未做過的事情,用小孩子的心情享受新的成果,確實令人興奮。

A點之句︰破格玩 最佳禮物

Enjoy new play and fun,the best gift to myself.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