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禮恒
陳禮恒

《大老作家》當騙變成習慣

發佈時間: 2018/12/14

《大老作家》當騙變成習慣

荷里活諧星瑪莉莎麥卡菲,一向走喜劇路綫,賣座作包括《凸務Madam》及女版《捉鬼敢死隊》等,今次在《大老作家》一改戲路兼瘦身成功,完全擺脫昔日肥婆搞笑形象,更順利獲得金球獎最佳女主角提名,將會跟妮歌潔曼及《星夢情深》的Lady GaGa拗手瓜。

瑪莉莎在新戲扮演真實女作家Lee Israel,擅長撰寫名人傳記,但事業一下子從巔峰跌至谷底,新書無人吼,在生活貧困絕望之際,窮則變、變則通,她發現售賣偽造已故名人的親筆信,竟然有價有市。最諷刺的是,買家只求書信內容是否夠八卦,懶理它的來源及真偽,影片充滿黑色幽默。瑪莉莎就是有種非一般的魅力,明知做假不當,但仍可以博得觀眾的同情,不出位、但出色,《大老作家》絕對是她的近年佳作。

之前我看了瑪莉莎的一部喜劇《Identity Thief》,她飾演專門盜取信用卡資料的騙徒,影片以喜劇為主調,笑中有淚,即使演壞人但觀眾都會同情她,可惜該片沒有在港上映便直接出碟,影迷可以補看。

撰文: 陳禮恒 在戲院選擇沉默,然後用文字發聲。
欄名: 晴感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