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筋骨盡碎

發佈時間: 2018/12/17

筋骨盡碎

到泰國,我跟很多香港人一樣,最愛去按摩,泰式按摩是我的至愛。

在昏暗的燈光下,聽着柔揚的音樂,加上香薰的氣味,人已經鬆弛了一半。泰式按摩最精髓之處是將人全身的筋骨拉扯,聽着自己的脊骨一節一節咯咯地響,做完按摩之後簡直有種被人煎皮拆骨的感覺,然後感到重生一樣,整個人都輕鬆了。

作為舞台劇演員,經常要運用整個身體,肌肉的壓力也不少,假如劇中的角色需要形體動作,在演出過後就更為疲勞。最近演的角色是老人家,要俯身彎腰,肩膊之痛可以想像。

到泰國休息,重點就是天天按摩。起初以為自己只是肩頸特別痛,但兩腳的肌肉原來也疲倦不堪,按摩師每一次手指的力按下,我腿上的每一吋肌肉都感到痛。兩小時過後,才真正感到自己的疲累全部發出來。

香港人喜歡按摩,都市人生活勞累,偶爾按摩讓自己全身放鬆是非常好的治療,加上在泰國按摩的價錢比香港便宜得多,更是雙重享受。

有吃有享受,難怪泰國是香港人的熱門旅遊地。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