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芝蓮指南香港澳門頒獎晚宴

發佈時間: 2018/12/17

米芝蓮指南香港澳門頒獎晚宴

做人做事,只要用心努力和認真,一定有目共睹,專心一致默默耕耘又或不斷地創新求變也好,一定會得到知音者的讚賞,得到別人的肯定是最好和最實在的回報;如果獲得獎項殊榮,更是錦上添花。

2019年《米芝蓮指南香港澳門》已於上星期二公布結果,雖然我並不是米芝蓮的信徒,但我依然為各獲獎的餐廳和大廚感到開心興奮。

今年的《米芝蓮指南香港澳門》頒獎禮及晚宴,已連續第三年在澳門盛大舉行,活動得到新濠博亞娛樂冠名合作,在新濠天地宴會廳舉行的星級晚宴款待逾500位嘉賓。當晚我和好朋友Heidi Chan結伴出席。甫進場,還沒來得及試Nespresso特別為當晚設計的咖啡雞尾酒,便碰到澳門時尚界兩大靚人Terry Siu和Sophie Lei,我們又是一輪開心自拍。

更開心是在場內捕獲兩位獲米芝蓮一星獎項的粵菜名店總廚朋友,包括香港怡東酒店「怡東軒」饒璧臣師傅,及澳門四季酒店「紫逸軒」張志才師傅。今年獲獎名單中,對於「怡東軒」能連續第二年獲一星殊榮,真的非常感動,因早已公布酒店營運至明年三月底便結業,整棟酒店將拆卸重建。今次再度摘星,怡東團隊中感受最深的,除饒師傅外,一定是在頒獎禮後便趕返香港參加獨生兒子大學畢業禮,而沒有留下晚宴的黃永強師傅了,身為文華東方和怡東兩家酒店的中菜行政總廚,在任期間兩家餐廳都能摘星,其中一家更即將成為歷史,老友永仔的這個紀錄應該難以被打破吧。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唐嘉碧 愛生活、愛美食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真晴細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