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不必頂硬上

發佈時間: 2018/12/18

做人不必頂硬上

2天前

It is fine to be not fine.

講得真好。說的是最近一個有關精神健康的活動展覽,是一班有心人的努力付出。曾以為是很遠距離的事,但原來身邊不少朋友都有情緒困擾。原來表面看起來很fine的,都不fine。他們需要說出來甚至哭出來,我們作為身邊人需要聆聽和支持。(#imnotfinehk)

A敏感內向,一直只得自己一個人,而孤單是會將人吞噬的怪物,這個我明白;C卻是位高權重,一家人美麗如一幅畫,情緒卻常處於黑夜谷底……這實在是意料之外。但我們其實不需要求解或批判,只知道你快樂所以我快樂,見到你難過我就很難過。

只希望一餐晚飯或只是一杯Mojito的時間,聽你細說近況,可以令你稍為開懷。我們都不是專家,唯一可以做的就是搵專家,心理醫生精神科醫生催眠治療……It is fine,不要怕,心病還須真藥醫。

我是幸運的,天生沒記性,又容易自我釋懷,即使遇上情緒低落,獨個在Dim Sum Library飲紅酒,歎碗海鮮灌湯餃;又或者到旺角花墟享受陽光與花香,甚麼鬱結呀壓力呀,也就慢慢緩解了。

3小時前

最近愛上日劇《一半藍色》,初時很抗拒,每一集雖只是短短15分鐘,但總共156集啊!後來見它贏了很多獎項,的起心肝一看,果然好劇,幸好沒錯過!由1971年女主角出生開始講起,左耳因病失聰的她,如何經歷人生起跌仍保持率真樂觀。夢想不成真、婚姻會失敗、青梅竹馬的男主角又跟別人結婚生仔……

別誤會,不是阿信式的苦忍堅毅催淚,而是充滿了日常生活的真實和趣味,有一種「人生就是如此」的坦然,充滿了日劇特有的細膩和節奏。

女主角小時候站在滂沱大雨下,驚喜地發現︰健康的右耳聽見了淅瀝嘩啦,失聰的左耳卻是一片晴天。一句點題。加上由日本紅爆的佐藤健做男主,特別啱睇!哈!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Esther Wong 廣告創作人,「ManyMany More興趣小組」創辦人。
欄名: @實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