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開始進入悶局

發佈時間: 2018/12/18

開始進入悶局

康︰本周其實有很多消息在醞釀當中,可是恒生指數似乎處於無方向的狀態。

陸︰今年餘下的交易時間不多,不少基金經理亦有提早放假的準備,因為如果之前表現不佳,現在要追回損失十分困難,或者有部分資金亦提早贖回,所以餘下的日子不做不錯,等待2019年的來臨,才再搏殺亦未遲;相反表現好的基金,只要有正回報已經是很好的交代,犯不着在最後幾天作太多不必要的交易,所以港股欠缺方向亦屬正常。

康︰的確,憧憬港股有粉飾櫥窗活動,有點不切實際,但最怕的是每當大市成交處於低迷的時候,總會有夾倉行動,所以因為成交低迷而預期恒指只會窄幅上落,十分危險,尤其是聯儲局議息結果,及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有沒有新的方案公布,都會為港股帶來新的刺激,或負面的影響。

陸︰以上兩個會議,應該不會有負面的消息吧?因為美國近來的經濟數據亦開始有轉弱的迹象,相信聯儲局在明年上半年暫停加息的機會極高;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政治局會議基調仍然會以穩定為主,有機會強調今年7月底政治局會議時提出的「穩就業、穩金融、穩外貿、穩外資、穩投資、穩預期」的六穩精神,所以在負面消息不多下,就算有夾倉活動,相信恒指向上機會較高。

康︰不過較合理的估算是,恒指應該會在26500點以下完成2018年,因為留一些空間給2019年,大家才有拼搏的機會。

陸︰十分合理,尤其是2019年可能只有兩季的炒作機會。

康︰師父,你說出重點來。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