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琳
黃琳

去年冬在紐約

發佈時間: 2018/12/18

去年冬在紐約

想做一件事,就可以有各種理由,想去旅遊,自然能找到千萬個出發的動機。去年冬在紐約,初次在紐約過聖誕,充滿期盼,期待去看Rockefeller Center聖誕樹,過一個下雪的冬天。

未去過的地方很多,想去的地方更多,讀書時同學可以做兼職省吃儉用,存錢去旅行。那些一直在電影看到的畫面、明信片、雜誌看到的圖片,是夢寐以求的旅行目的地,引領我們親自去一趟,去看歷史悠久的地下鐵,親自嗅到那發霉的味道,留心望望是不是有大老鼠跑過,自己說出一句:「紐約地鐵真的很舊啊!」

天氣預報愈來愈準確,說會下雪,第二天醒來望窗,舊式窗戶半邊窗已結霜,就知道外面已開始下雪。天還未全亮,灰黑色的一片在飄雪,在香港沒有機會看到城市飄雪,也沒有機會看鏟雪車馬上來灑鹽預防路面結冰,一陣莫名的興奮令我忍不住跑到戶外奔跳,很佩服外國人清晨會冒着雪跑步,更主動和我打招呼,不少屋的門外都有雪人、聖誕鹿等裝飾,舊房子的煙囱會有聖誕老人從中滑下來派禮物嗎?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黃琳 前記者、自由撰稿人、澳洲工作假期過來人
欄名: 閃遊80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