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12月的春天

發佈時間: 2018/12/18

12月的春天

2019年將至,新年其中一個願望是甚麼?就是每分每秒都不浪費。不論工作或私人時間都享受一下。多年前聽歌手盧冠廷的一首歌,歌詞說道「時間片刻變陳舊」,那時年紀輕不以為然,現在身同感受。我作為公司醫生,賣的是「時間」,對客戶需求會盡力做到最好,如果大家價值觀相同,我會百分之二百投入;但如果不一致,我或會停下來,甚至婉拒客戶不合理的要求,因為勉強只會浪費大家的精力和時間。從前在跨國企業工作,其中一份工作百分之六十是處理辦公室政治,我非常討厭。人生不應浪費時間在這些事情上,最終我辭職和創立自己的公司。

私人朋友也一樣,本來我是較少朋友的人,但近日更精挑細選,希望每次聚會都開心之餘,大家可以互相學習,分享時也有共鳴。興趣亦一樣,很多時被社交媒體吸引我們的眼球,我現在決定減少上網時間,因為這樣可以騰出更多時間和自己重視的人交流。

你們可能認為我有點誇張,其實不然。恒基兆業的創辦人李兆基先生曾經說過,如果他可得回十年前的時間,即使取走他百分之九十的資產,他仍可以賺回來。冬天已到來,春天還會遠嗎?我們可以創造自己的春天,就是和自己最深愛的人做最喜愛的事情。

A點之句:珍惜分秒 春天在眼前

Cherish each moment, spring is coming.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