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偉添
楊偉添

音容宛在

發佈時間: 2018/12/19

音容宛在

雖然還有接近兩周時間新一年才開始,但因為下周三是公眾假期,再下周三已是2019年一月,所以這篇是本欄今年的年結文章。

近幾個月,有不少社會知名人士相繼辭世。生老病死本是人生的必經之路,但如果辭世者是在相對比較年輕時候離世,始終令人特別傷感。

前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女士,在人生黃金時間的40歲出頭,於本月三日因病辭世,享年只得44歲。她是鮮有在商界及官場做得成功享有盛名但不浮誇的出眾人士。

剛在周日舉行的追思會,除了有眾多前政府要員出席,包括前特首梁振英、前律政司司長梁愛詩、前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金管局總裁陳德霖之外,更有許女士在張祝珊中學的老師及同學,還有中大同窗,以及前渣打銀行的同事。他們的談話分享,除了讓與會者更深入了解許女士外,更令人感到她的離世是香港的重大損失。

許女士除了是品學兼優的高材生外,更有對中國文化推崇的深厚情懷。外柔內剛的她,常以一己之親和力和影響力,將艱難問題逐一解決。許女士是70年代來港的新移民,但像她的弟弟所說,她是來赤化香港——以赤子之心來赤化香港。許女士已離開,但她燦爛和溫暖的笑容,以及為香港所做的一切,尤其在社企發展上,定必為後世人留下不能磨滅的印象。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楊偉添 資深企管人
欄名: 添情添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