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有承擔的才算真男人

發佈時間: 2018/12/19

有承擔的才算真男人

當一個男人說他不會去想那些不開心的事情時,你就要小心。性格樂觀和不負責任,只是一綫之差。

開心時,他這種不記愁的性格的確能帶來不少歡樂,但當他不開心時,你以為他必然會和你挽手度過難關嗎?他的反應或許會教你大失所望。

以往曾發生過很多事,有很多難忘的回憶,但都只是因為好玩、開心而已,面對問題時處理的方式,才能考驗到愛情的真偽。

他就是覺得麻煩了,他想逃。一個不願與負面情緒沾上邊的男人,世界不會對他仁慈一些,那麼他排解不快的方法,不是逃避,就是推給別人;不是發脾氣,就是玩失蹤。難題一出現,種種醜態盡現,只因為他已將「你」跟那個不開心的源頭看成同一件事,一想起就煩心,他但願自己沒說過那些關於「愛情」、「陪伴」、「守護」的情話,更但願你不要太認真。

有承擔的才算是真男人,但有承擔的男人難免有點憂鬱、有點沉悶,因為他知道冒險就是帶同你冒險,他知道不可以亂來,因為他記得自己肩膊上有你,他的愛就是永遠對你負責任。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