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黃金甜品?

發佈時間: 2018/12/19

鑽石+黃金甜品?

每年10至12月,都是白松露當造的季節,這種被喻為「白鑽石」的美食,必須有適當的陽光、水份、土壤酸鹼值才可以健康成長,無法人工培植,所以產量少且價格高,當中以法國及意大利的出品最知名。

相比起「黑鑽」黑松露,「白鑽」白松露更加昂貴,除因為它對環境的要求更嚴苛,更因為它的壽命很短,挖出後只能保存三天,所以必須好好把握時間。像這天我們來到Marco Polo的Cucina意大利餐廳,意籍總廚Andrea Delzanno從寶貝盒子拿出來的白松露,正是由他家鄉即日新鮮運到。

一打開盒子,白松露的獨特香氣馬上充斥一室,Andrea將它們巧妙地應用到前菜、湯品、主菜和甜品上面。我喜歡「馬鈴薯忌廉湯伴半熟蛋及白松露」,熱騰騰的湯端出來後,Andrea用刨子將新鮮白松露刨到湯上,足三克的白松露即時顯露身價,香氣四溢,忌廉湯打得香滑,吃時可以戳穿半熟蛋黃伴吃,蛋香加松露香,令本來低調的馬鈴薯湯頓時閃爍生輝。

說到印象難忘的,就一定是「白松露雪糕伴榛子海綿蛋糕及松露軟芝士」,雪糕上面包了一層金箔,又鑽又金的(白松露+金箔),應該是我吃過最貴氣的雪糕了!除面頭片片的新鮮白松露外,雪糕也有用白松露去打,旁邊看起來像海草的,其實是開心果及榛子海綿蛋糕,再加上出場時的噴煙仙氣造型,一定是女生最愛吧!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FoodieCurly 愛吃,愛笑,愛旅遊,愛文字,最受歡迎博文瀏覽量逾11萬次,最受歡迎FB影片瀏覽量逾3.2萬次 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curly/
欄名: 鬈毛妹肥嘟嘟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