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想想你本來擁有的

發佈時間: 2018/12/20

想想你本來擁有的

分手後,你還常常執着於一些沒有實踐的事情吧?那些沒有兌現的諾言仍然深深地刺痛你吧?

本來你想着聖誕節和他怎樣慶祝的,餐廳都已經訂好了,禮物都已選好了,只等着看他拆禮物的反應。

本來,你想着和他走更遠的路的;本來,你已決定患難與共、矢志不渝;本來,來年回暖季節的旅行已討論過了……痛苦是因為對未來有太多預期。

然而這些「本來」,其實只是虛浮的語言與幻想而已,讓它們困住自己真的很傻。

那些不在乎的人心裏沒有這些「本來」,與你之間發生過的只是「過去」,沒發生的只像在行事表上加上「取消」,不帶一絲感情。

不如忘記這些「本來的預期」,想想你「本來擁有的」,因為那才是更實際更真實的東西。你「本來」有很多知心朋友,但他們可能受夠了你在谷底的自怨自艾而怕了你,有些人「本來」看好你,對你有期望,但你卻消磨了自己的意志,荒廢了夢想與事業。這些才是更重要的「本來」,遺憾是自己賦予自己的,別活在無限的假設裏。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