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智慧與財富的禮物

發佈時間: 2018/12/21

健康智慧與財富的禮物

又到聖誕,我要送大家的禮物就是健康智慧和安享晚年的財富!這不是胡扯,因上周我提醒大家要小心健康捱凶年,跟着只有73歲、著有「康雍乾」三部曲小說的著名作家二月河,便因心血管問題逝世,看樣子他應是喝酒太多。這問題看似老生常談,箇中大有學問,因絕大部分人都犯上誤信以訛傳訛的資訊,過着絕不健康的生活!

很多人相信飲紅酒有益,因為大部分醫生也說紅酒含有白藜蘆醇(resveratrol),對心臟有好處云云。但事實上根本沒有足夠長時間的實驗去證明這點,而且要每天飲上千百杯的紅酒才有足夠分量來做到對人類心臟有好處。美國三位醫生Lindsay Carter、John D'Orazio和Kevin Pearson在國立衞生研究院(NIH)官網上發表了一份研究報告(https://www.ncbi.nlm.nih.gov/pmc/articles/PMC4013237/#%EF%BC%81po=0.520833),指出由葡萄及果物提取的白藜蘆醇最初被發現對皮膚及心臟細胞有好處時,研究是在老鼠身上測試的,報告被人「煲大」,引發不少商人生產各種白藜蘆醇的補充劑應市。但事實上當這項多酚類化合物後來用在人類身上作服用及注射實驗(in vivo)時,結果令人大跌眼鏡,因為效果絕不顯著,這可能是因為人體不易吸收白藜蘆醇。

另一個可能是有些白藜蘆醇是由中藥虎杖中提取,而虎杖亦含有有毒性的大黃素、鞣質及多種酚性化合物,實驗結果顯示連續29日、每天用上五克的高分量,更可導致乳癌細胞產生變異。這就是為甚麼我不像其他製造商般,一窩蜂走去推出白藜蘆醇產品。我認為我們的CoQ10、「血氣旺」及「血管保」已足夠給大家心臟及血管保障。

紅酒有益以訛傳訛

早在1987年,Dr Peter Mitchell憑藉研究CoQ10在人體內之綫粒體的轉導變異拿了諾貝爾化學獎。我們提供的CoQ10絕對不是合成的,而是由日資美國企業Kaneko用天然發酵方法生產的。我的馬匹來港前也是服用這種CoQ10。(香港賽馬會卻不讓我使用,據說是因為會對其他馬匹不公平云云。照這樣的邏輯,服用我產品的市民較為健康,是對其他沒有服用的不公平。日後我會講述一位腎功能只餘10%但拒不洗腎的78歲前高官,奇迹復元的「不公平」個案。)

其實,紅酒同其他酒一樣含有酒精乙醇Ethanol,而乙醇就是化學毒素。相信大家知道,無論甲醇或乙醇都可以麻痹神經,令人醉倒及血管硬化,又怎會是有益的呢?所有長期酗酒的人都手腳冰冷、反應遲鈍、性功能衰退,這就是乙醇帶來的惡果。

酒精影響血管健康

郭炳湘是否以為紅酒有益而結果中風離世我不清楚,但我表哥、外父及二叔都是因為喝酒過量而一睡不起我是知道的。梁玳寧因為不肯聽我勸喻戒絕含有水銀毒的海鮮,結果也不幸中風逝世。所以我為關注血管健康的朋友而推出含有七種可以增加血管張力的天然成分之補充劑「血管保」,幫大家戒酒。這七種成分是芸香素、甘橘生物及槲皮黃酮、葡萄籽、迷迭香葉、山楂莓精華和菠蘿蛋白。

另外,又為改善腦部微循環而製作的「勁腦靈」,包含了銀杏葉、牛磺酸、麩酼胺酸、金銀花、綠球藻等五種補腦清毒物質,這全部有足夠文獻及臨床報告支持,只要上網一查便可以知道它們的功效!大家明白了便可終生受用,加上含有人體必需要之15種礦物元素的「血氣旺」,血管健康可立於不敗之地。

有了健康還想要金錢財富的,可以在$30以下投資在中國燃氣(384)這股票上。《晴報》讀者當記得兩年前它只有$10左右時我已叫大家買,結果這股票不斷升到半年前的$36.7高位。

這公司未來將會繼續受惠於國家解決陰霾政策,每年以超過30%的複式增長,故此我去年大膽斷言十年內它可望超越$100!股票價格當然會隨着政局及市況而有升有跌,更可能有短暫風險,但長綫投資應該可以幫大家安享晚年。

希望大家喜歡我以上的禮物。最後再提醒大家重溫拙作《令你震驚的健康真相》內容,不要知而不行,你便會有一個快樂的假期和健康的人生!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梁柏濤 美國自然醫療學會(1999)核准執業醫師,著有《令你震驚的健康真相》1(28版)、2(23版)及3 patoleung@outlook.com
欄名: 正本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