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藩市農貿市場

發佈時間: 2018/12/21

三藩市農貿市場

遊三藩市,最熱門的景點有金門橋Golden Gate Bridge與漁人碼頭Fishermen's Wharf。金門橋看起來像塊布景板沒生命,旅客來拍照打個卡發上網,感受並不深;漁人碼頭環境好、店舖多,是遊客天堂,不過太商業化,深度也不足!The Ferry Plaza Farmers Market碼頭廣場農貿市場較冷門,來的遊客不算多,卻是我的一個最愛的旅遊點!

碼頭廣場農貿市場離漁人碼頭不遠,坐車三、四分鐘,步行20分鐘就到。三藩市向以自由、創造力與熱愛生活聞名。慢活的生活態度,在這裏被廣泛推崇。碼頭廣場的農貿市場,每個星期只開三個工作天。小攤檔以美食會友,用食材、誠意與味道去打動人心。

重視生活,享受當下,是現代人生活的大方向。香港人出名拼搏,工作為了生活,卻又忘了好好去生活。工作生活平衡(Work-Life balance),又有多少朋友能做到?來農貿市場遊覽閒逛,自然就會感受到這裏有一種特有的生活感覺。

慢生活有一個細節,就是要拿出真心來欣賞身邊的事物。每周的二、四、六早上十時至下午二時(星期六提前到八點),這裏會搭起帳棚,展現出一個充滿活力的農貿市場。碼頭廣場農貿市場跟商業化的漁人碼頭個性不太一樣,這個市場很本地化,有機食物的小檔、農夫販子、私房麵包師,每一攤、每一檔,都彷彿用「生活」去說話︰隨意試吃的蘋果、蜜桃與梨子、香味四溢的炭火燒烤午宴、美藝人士喜愛的盆栽與鮮花……在這裏調整自己,放下物質主義的包袱,你會發現人生不用過得太累,簡單的生活,已經很快樂!(碼頭廣場農貿市場網址︰www.ferrybuildingmarketplace.com)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紀曉華 設計顧問、美食旅遊家,旅遊節目《紀好世界》主持。
欄名: 旅遊K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