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偉茵
莊偉茵

學生資助計劃

發佈時間: 2018/12/21

學生資助計劃

踏入12月雖然略感寒意,但我的心卻滿帶溫暖,除了受佳節當前的氛圍感染,也因為今年提早收了一份非常特別的聖誕禮物。禮物來自五個內地山區小孩,他們親自用一筆一字,向我訴說了五個令我動容的故事。

公司的社區項目無遠弗屆,多年前已開始在中國內地推出學生資助計劃,同事捐款再加上公司配對,會全數捐助內地偏遠地區貧困家庭的小學生。計劃至今已累計有近4,000名學童受惠,今年受助的小學生來自廣東、貴州、雲南、廣西等地的19間小學。

我去年資助的小學生,特別給我寄上親筆信,細說了家中貧困的苦況,小小年紀已需要為父母分擔柴米之憂;因為得到了我們的捐助,生活及學習都獲得改善,當中最令我感動的,是全部同學都懂得感恩之心。例如一名小五學生建佳說道︰「你們這種慈善行動深深感動了我,我一定會好好讀書,天天向上,考一所好的大學,找好工作,以後也像你們一樣捐贈給其他貧困學生。」另一位叫琴麗的同學也說︰「通過你的幫助,我想起了世界上和我一樣的孩子,當我看到這一切的時候,我希望我也能和你一樣資助貧苦的孩子們,謝謝你給了我自信心。」

我們的小小捐助,卻可以大大改善山區小朋友的未來,能以生命影響生命,這正是我喜歡做社區項目的原因。趁此佳節,我祝願大家愛心滿載,喜樂常在!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
欄名: 亦莊亦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