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遇過幾個渣男

發佈時間: 2018/12/21

遇過幾個渣男

讓女人心死,不再心存妄想的男人有兩種,一是渣男:渣男的坦誠,永遠在對他有利時才出現,其餘的全都是謊言,因為事後回想沒一句是真話,女人想要原諒也無從原諒,自然恨之入骨了。

另一種令女人心死的是無能的男人,他就是甚麼都做不好,一輩子都沒做過可稱為成就的事,偏偏愛面子又大男人,被指摘的反應不是檢討,而是老羞成怒。這種人,恨他也是多餘,不如快點重新開始人生,補償浪費在他身上的時間與感情。

女人一生,遇過一兩個渣男與無能男其實是好的,但不要遇到太多。遇過幾個壞人,才能幫我們確立真實的世界觀,將腦袋從雲端拉回來,當我們遇上真正的好意時,才會懂得感動。

必須遇過傷害你的人,你才會懂得感恩,你才看得出誰的行為真正保護着你,誰的漂亮言語笑笑就好;遇過不負責任的人,你才會知道能在脆弱低潮時互相依靠的肩頭是多麼可貴。失寵過,你才會知有些喜歡只是曇花一現;被失信過,你才會懂得珍惜那些可信的人。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