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禮恒
陳禮恒

《水行俠》彩蛋有詭娃

發佈時間: 2018/12/21

《水行俠》彩蛋有詭娃

《水行俠》成為了DC省靚招牌之作,看過的觀眾都讚好,當然事必有因。DC電影一直予人暗黑風格、曲高和寡的印象,這亦是作為主流爆谷電影的絆腳石。今次《水行俠》畫面色彩繽紛,外國傳媒甚至指海底王國猶如水底版《阿凡達》。以驚慄片起家的馬來西亞華裔導演溫子仁,處理英雄片同樣得心應手。故事流暢,動感連場。海底王國華麗壯闊令人驚嘆,是今個聖誕新年睇戲首選。

作為《水行俠》首部獨立作,內容離不開揭主角身世之謎,若以網紅快速搜畫的術語去表達,故事從燈塔守護員「撿屍」開始,他撿着亞特蘭提斯公主,兩人相戀並誕下亞瑟,他擁有超能力,能夠與各種海洋生物溝通。長大後,為阻止同母異父的弟弟爭奪王位,他最終成為了維護海洋和陸地之間的使者。

故事雖然大路,但溫子仁在鏡頭和劇情細節上,皆花上大量心思。一場屋頂追逐充滿打機feel,而水底大戰同樣目不暇給,人物髮膚栩栩如生,水中對話沒有氣泡,是聰明的改動。

此外,戲中更不乏彩蛋,有些明顯為續集鋪路,也有些滿有寓意,如《木偶奇遇記》與水底的關係。當水行俠被帶到海底世界裏,在沉船的船桿上竟發現被遺棄的詭娃Annabelle,全是導演的幽默本色。

撰文: 陳禮恒 在戲院選擇沉默,然後用文字發聲。
欄名: 晴感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