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歡喜財

發佈時間: 2018/12/24

破歡喜財

八字命理中有一種叫神煞論,當中有不同的吉星和凶星,就是平常我們流年運程常見的神煞吉凶星,例如吉星有「紫微」、「龍德」、「天喜」、「國印」等等。另外亦有一堆凶星,例如「歲破」、「豹尾」、「劍鋒」、「大煞」之類一大堆。

簡單地講,如果一年運程當中有較多吉星照着,代表該年比較順利、吉利;反之,就可能比較多阻滯、挑戰。但這套神煞論由遠至宋朝之前已經在用,其吉凶的定義與現今社會,會有價值觀上的不一樣。

舉個例子,「小耗」星,傳統地叫破財星,而小耗相對的破財程度較少,而近代這顆「小耗」星其實也可以代表破歡喜財,買心頭好𠱁自己或身邊人開心,明年2019年屬龍的朋友就有「小耗」星,那麼,不如提前「應咗佢」!買份聖誕大禮給自己啦!

歡迎意見,可電郵:poonshifu@gmail.com

facebook專頁:問問師父

撰文: 企管風水達人 潘師父,風水命理顧問,曾任職中外資銀行管理。facebook專頁:問問師父
欄名: 微型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