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嘉惠
陳嘉惠

聖誕Natural護髮素

發佈時間: 2018/12/24

聖誕Natural護髮素

踏入12月份,意味着聖誕節即將來臨,對大部分女士來說,亦要開始為參加派對作好準備,除了護膚之外,頭髮對女士們來說亦非常重要。究竟我們如何在短時間內讓自己的秀髮變得柔順亮麗呢?

我自己最近嘗試用椰子油護髮,當我洗澡和洗頭後,當頭髮未乾時,我會用椰子油抹在髮尾部分,等待15至20分鐘後,再用清水洗淨。我發覺用椰子油護髮效果不錯,令頭髮變得很柔順。

當我與朋友分享這個天然護髮的經驗時,有一位靚太朋友也跟我分享她的心得。她選用橄欖油加蜜糖,分量是一比一,每當她外出回家後,都會先把橄欖油與蜜糖的混合物塗抹在頭髮上,但千萬不要塗於頭皮和髮根,然後戴上浴帽,待30分鐘後再如常的用洗頭水洗頭。洗頭後可以不用護髮素了,因為你會發覺頭髮已經變得非常柔順和有光澤。

她分享說,只是連續用了幾天已經有很明顯的效果。當我與她見面時,確實發現她的頭髮非常柔順。我相信可能因為橄欖油是液體狀態,所以在頭上的保護會較優勝。大家可試試這些天然護髮的方法,一起度過一個靚靚的聖誕節啦!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陳彥琳 我•惜•食•健康飲食教育發起人、「愛煮麗人」及煮食達人。
欄名: 識食•惜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