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海洋公園食好西

發佈時間: 2018/12/24

去海洋公園食好西

喜歡海洋公園,它是香港最長壽的主題樂園,陪伴我成長。77年開幕,小時候最渴望父母帶我和弟弟去玩,至今腦海仍清晰記得80年代杜麗莎主唱的廣告歌︰「去闖、去飛,嚟Ocean Park;去玩、去癲,嚟Ocean Park。」假如你年紀跟我差不多,一定會記得這首歌。到了今天,我覺得可以將第二句歌詞改成︰去玩、去Eat,(食)嚟Ocean Park。哈哈,真的,最近很多朋友不約而同說要去海洋公園海龍王餐廳「食好西」。

不一定要喜歡看熊貓、海豚、海獅、企鵝、喜歡坐過山車才好去海洋公園,現在金鐘地鐵一站直達公園只需六分鐘,而三歲以下、65歲或以上本港居民(持香港身份證明文件),及生日正日當天(本港居民)均可免費入場,為甚麼不可以為一頓「好西」去一次?不用飛到外國才能享受置身海底世界用餐的樂趣,海龍王餐廳的巨型海底世界一樣蔚為奇觀。

踏入12月,海龍王餐廳推出了由米芝蓮星級名廚兼海洋公園顧問廚師陳國強師傅特別設計的晚市嘗味菜單。秋冬宜進補,陳師傅嚴選多種日本時令食材,配合矜貴滋補的材料,設計出共6道菜的嘗味晚餐,先以清酒、花雕及威士忌浸製的原隻澳洲鮑魚「夢‧醉海洋」打開味蕾,接着有瑪卡燉海參湯、松茸桃豚肉蒸水蛋、慢煮黑醋和牛肋肉配玉子包、臘味糯米飯拼紅燒桃豚腩,最後以鮮甜滋潤的雪蓮子燉日本南水梨作結。不想吃套餐可散點,餐廳主廚顏奕新師傅也有獲獎菜新登場。只要成功跟海龍王餐廳預約,不管你幾多歲,晚上6點後到場均不用另購門票,會有專人帶領你到餐廳,還可免費泊車。如你們想去吃午餐,就必須自行購票入場。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唐嘉碧 愛生活、愛美食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真晴細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