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沒有星星的美食

發佈時間: 2018/12/24

沒有星星的美食

每到年底,人事部都會提醒同事「清假」,數數手指才發現今年請過的大假「一隻手」已經數完。有個悠長假期,我鎖定要去歐遊,獎勵自己!幾位好友亦大感興趣,急不及待約了即晚見面。其中一人見人齊立即拿出一本書——《沒有星星的美食》,說是旅遊書推介。

看到書名,我衝口而出︰「唓,是米芝蓮指南。」她立即說我是孤陋寡聞,此書是飲食專欄作家梁家權和霍志誠的新作,集歐洲平民美食採訪手記、歷史介紹、旅遊資訊於一身。我馬上把書搶過來,翻到其中一頁,介紹布拉格只賣苦艾酒的店,除了提到苦艾酒的基本資料、用途和歷史外,竟然有一篇「攞命五感」,以視覺、嗅覺、觸覺、味覺和感覺「品嘗」苦艾酒,形容得立體又真實!

我再翻了幾頁,介紹布達佩斯的辣椒店,有個辣度列表,「龍之氣息」排名榜首,接着是「死神辣椒」,第三位竟然是警用胡椒噴霧(強力裝),辣度達200萬,這些資料真有趣!除了熱門城市,書中亦介紹了冷門城市,如安道爾和直布羅陀。

看了幾篇,我已經覺得此書跟一般旅遊書不一樣,立即放進手袋,借回家細讀。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