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別問傻問題

發佈時間: 2018/12/24

別問傻問題

當人在愛情裏受傷了,心底裏自自然然就會湧起一些傻問題,例如︰

「我做錯了甚麼讓你這樣對我?」——就是沒做錯甚麼,就只是他對你冷淡了,當他不想理你了,就再沒有對錯,只是漠不關心而已。

「我對你還不夠好嗎?」——就是太好了,然而他不想要這些好,你一直對他太好,好得讓他不懂得珍惜,以為你的好是不費吹灰之力的。

「一分手就不聞不問,不理我死活,他到底還是不是人?」——不要再對他尚有幾分人性心存幻想了,乾脆當他死掉算了,已死的人是不會回答問題的,你也不用再對已死的人有任何期望了。

像這些問題自己想想就好了,尤其是年紀也老大不小了,再不是不懂事的少女了,不能為了排解情緒而哭鬧,這些問題不管在心中兜兜轉轉多少遍,答案也不會有變。

像個大人那樣吧,面對殘酷的現實,大人的方法就是接受自己用理性想出的答案,不擾攘不糾結,爽快地翻到下一頁去,憑一己之力快快站起來,繼續過好你的人生。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