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的心聲

發佈時間: 2018/12/27

學生的心聲

今年在「補天」接受一對一免費補習的中六學生有200多人,其中43人升讀大學學士課程,60多人升讀大專,都獲得了補天的獎學金。在此摘錄數個得獎者心聲和大家分享,並藉此感謝我們的義師。

「考DSE的時候,義師不斷鼓勵我。上了大學,義師成為了我的朋友……這份師生情是我在『補天』得到最珍貴的東西吧!」(張倩寧,香港中文大學法律學士)

「我也已經登記成為義師……我得益了,我喜歡別人也如此,所以希望我能夠以生命影響生命,盡自己的一份心力。」(何彤茜,香港樹仁大學新聞與傳播學學士)

「中三的時候,我由內地來港,由於基礎薄弱,無論我怎樣努力再努力,英文成績都難以提高,也曾考慮過去上一些補習班,可家庭經濟條件難以負擔外面動轍數以幾百元計的私人補習,正當我一籌莫展時,遇到了『補天』……今年二月,我收到了北京大學的取錄通知書。」(劉沅沅,北京大學公共管理學士)

「很害怕因為英文成績不佳就上不了大學,然而家裏的經濟狀況拮据,自然也報讀不了外面的補習班或者家教老師。但是幸運的是,『補天』就像一道光,照亮了我前方的大學路,讓我能與其他同學一樣,也能去補習了,而且還是一對一的教學,故此我能在DSE中取得不錯的成績。」(顏秋文,香港教育大學科學教育學士)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陳葒 「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創辦人‧前中學校長‧青少年及兒童文學作家
欄名: 道是無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