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對背的聖誕?

發佈時間: 2018/12/27

背對背的聖誕?

一個聖誕,兩個總統。一個暖男上身,一個堅持做古怪老頭,坊間反應兩極,公關手腕似乎高下立見。

聖誕臨近,美國前總統奧巴馬神秘造訪兒童醫院。只見他套上一件白色毛衣,一條牛仔褲,頭戴聖誕老人帽,大袋禮物拋在背後,就那樣以親民貼地的聖誕哥哥形象步入醫院,為病童和醫護人員帶來驚喜。有病童爭着和他selfie,有病童二話不說就衝上前給他一個深情用力的擁抱,良久不肯放手,並激動得當場爆喊。幾張新聞照,一段錄像,聖誕的溫馨感人,以及奧巴馬的暖男形象,傳遍世界。

另一邊廂,現任的特朗普,在偌大的白宮國宴廳和那一貫膠樣的第一夫人,各自孤零零地佔據一張凳,背着對方「表演」接小朋友的聖誕來電。那場景古怪突兀,十足十鬧離婚的暴發戶夫妻,互不瞅睬,各自打給律師求救。總之,聖誕的愛與溫馨一概欠奉。更大鑊的是,那位語不驚人的土豪總統,竟挑釁來電的孩子,問︰你幾歲了,竟還信有聖誕老人!

辛辛苦苦堆砌一場聖誕送暖show到底所為何事,就是為了摧毀孩子的聖誕夢?或者土豪總統那種叫真性情吧,我秒秒鐘幾十億上落,理得你細路心靈是否脆弱!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