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再見!

發佈時間: 2018/12/27

2018年,再見!

2018年最後一篇稿,也可能是寫稿生涯最後一篇刊登在傳統紙媒專欄文章。先回首快將過去的一年,和大多數香港人或中國人的心情一樣,感覺過得並不暢順。香港的辦公室雖更上一層樓,地方卻小了一半(租金當然也省了一半),習慣陪伴左右的藏書、音像光碟,大多數要搬入貨倉。為甚麼有這個決定?因為工作的重心完全北上,北京的工作室七月開業,正欲大展拳腳之際卻遇上大陸影視界的寒冬,「崔永元效應」波及全行,國稅局翻舊帳要大家自查自納,大多數項目驟停,大家都按住不動,先了解形勢才敢開展新案子!市道低迷,皆因全人類遇上一個瘋狂的特朗普,中美貿易戰其實是一場戰爭,還是那一句:你以為可以不和世界過不去,原來是世界不會放過你!

我們不會占卜,卻讀過戊戌政變的歷史故事,戊戌年向來兇險,今年就奪走多位文化界重磅級大師!

自己的工作是談的多,真正起動的少。去年開拍的電影還要多忙活大半年。據說踏入豬年一切會走向正能量,少了爭端,凡事以和為貴,但願如此!最後贈言,做人做事維持守時、守信、守規矩和守住底綫的原則,對生我和我生的人負責!大家身體健康最重要,人生不需要大起大落!一切平常心,中庸之道生活自然幸福!

(編按︰《2條半微博》專欄暫告一段落,多謝文雋先生七年來對《晴報》的支持,也感謝讀者對本欄的喜愛。)

撰文: 文雋 資深電影人
欄名: 2條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