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新片 大曬踢躂舞

發佈時間: 2018/12/27

D.O新片 大曬踢躂舞

在芸芸韓國偶像之中,EXO成員D.O一直都以好戲見稱。由首部參演電影《逆權師奶》一鳴驚人開始,經過數年沉澱,演技更見成熟。去年澳門影展時他擔任明星大使,我為他擔任繙譯,他說正在忙於拍攝新片《勁舞Dancing癲》,為配合角色而以剷青髮型示人。一年過去,電影正式上映,我也為電影繙譯字幕和製作資料,細味這個表面輕快實情沉重的故事。

《勁舞Dancing癲》以韓戰時期為背景,南北韓劍拔弩張,戰情因美軍及中國解放軍介入而更形複雜。D.O飾演來自北韓的盧景修,深信共產主義能夠救國,但卻輾轉滯留南韓的美軍戰俘營,並在那裏認識了本來在百老滙演出的黑人軍官,受他啟發而愛上踢躂舞。D.O為配合角色,花了近半年時間苦練北韓口音,片中多場踢躂舞也讓他一展舞蹈潛能。

執導本片的導演姜炯徹前作《陽光姊妹淘》感動人心,這次透過電影刻劃戰爭和政治意識形態如何摧毀人的夢想與希望,令人反思。

(編按︰《韓尚攻》專欄暫告一段落,多謝宣柏健先生三年來對《晴報》的支持,也感謝讀者對本欄的喜愛。)

撰文: 宣柏健 最貼地的韓流達人
欄名: 韓尚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