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喀特的漁村樂

發佈時間: 2018/12/28

馬斯喀特的漁村樂

阿曼王國(Oman)位於阿拉伯半島的東南部,位處波斯灣通向印度洋的要衝,南邊是阿拉伯海,北臨阿曼灣,海岸綫長達1,700多公里,海岸的自然生態景觀相當豐富。像阿拉伯半島大多地區一樣,阿曼也有石油發現,但據估計石油儲量大約只夠再抽取20、30年,所以近年阿曼政府決定開放旅遊觀光,為未來開闢新的經濟來源。

來阿曼的旅客,有不同的需求,連綿不絕的海灘,既可潛水也可以享受日光浴。喜歡自然景觀與素民生活的,可以到小漁村去參觀。清晨5時30分,天還未亮,跳上預先安排的小汽車,由酒店直奔鄰近的小漁村看漁夫捕魚歸來、滿載漁獲上貨的一刻!小漁村的拍賣場就在岸邊,小小的市場,有過百種不同的海鮮由不同的魚販售賣。每一艘捕魚船回來,擺好貨,團團圍着數十人,各人按貨出價,把一組組的鮮魚投走,極之生活化。

馬斯喀特的鮮魚,產量多得令人驚訝!中東海岸常見的吞拿魚、大大小小的鯊魚、五彩繽紛的海魚也可以找到。我在魚群中轉,在不知不覺上了寶貴實用的海鮮課,感覺不錯!鮮魚拍賣完,就送到魚市場上去發售,價錢都是大眾可以接受的,自自然然就吸引了人來把美味的鮮魚買回家。

馬斯喀特是阿曼的首都,魚市場離漁村不遠,不趕時間的人,大可先看日出,看過拍賣後再到鮮魚批發市場。小漁村的日出平靜而誘人,漁民借助清晨柔和的光綫開始修織捕網。小漁村內隨意看,山羊在小巷內走動,村民享受着生活的閒逸。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紀曉華 設計顧問、美食旅遊家,旅遊節目《紀好世界》主持。
欄名: 旅遊K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