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大人的道別方式

發佈時間: 2018/12/28

大人的道別方式

常把分手掛在嘴邊的情侶,未必輕易分得開;一直說會相愛一輩子的戀人,卻可能在一次沒有完結的對話後,今生今世不相往還。以前會覺得作為一個成熟的人,至少好好總結彼此的問題,坦承彼此的感受,分手後繼續做朋友吧!不枉大家熱烈愛過一場,彼此關心珍重過。

但原來成熟還成熟,大人的道別方式,是那句最後的再見,或不如永不再見,留在心裏說就好。就是突然不想再對這個人再說一句話了,該說的、該要求的,還說得不夠嗎?你一直都是坦白的,不坦白的只是他而已。

大人的心態就是承認事實,不逃避,不再心存幻想。這就是他的作風,你改變不了,他鐵石一般的心,你感動不了。無需要再展露你的愛,對誰都沒意義。你也不想最後對話是在爭拗,誰欠誰多一些,最後總會發生一些事件,但都不過是為分手提供契機。在更早以前,你們雙方都知道,即使沒有彼此也會有自己的人生。

你們根本不需要對方,當意識到這一點,關係就結束了,說話只是門面功夫,都省了吧。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