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孖指徑 盡覽360°美景

發佈時間: 2018/12/28

金山孖指徑 盡覽360°美景

之前曾遊金山四水塘,於孖指徑山腳走過,緣慳一面。是次決定登頂,才頓覺此山頂處極為開揚,風景優美,東瞰城門水塘及山景,西眺葵涌荃灣一帶城景,能同時間感受大自然與城市的融合。惟登孖指徑的路較隱密,部分較陡峭,全程超過9公里,上落較多,適合有經驗及體力較佳山友。

1. 重遊水塘 與猴再會

起步點與上次遊馬騮山4水塘一樣,先經九龍副水塘、九龍接收水塘,然後接上山徑向金山進發。走過早晨樂園後,上次轉往石梨貝水塘,今次直走前往金山無綫電站,部分路段較陡峭,建議穿防滑鞋。初段無甚風景,接近山頂始能於樹叢間窺見荃灣至大帽山一帶景色。

2. 登金山頂 探方形標高柱

來到金山無綫電站,再上走一段來到山頂,終跟與別不同的方形標高柱見面。平日見的都是圓柱形,我們打趣地稱它為「金山方Bill」!此處景觀也不俗,可遠眺荃葵,賞飽美景後下山接回金山路,休息一會再登孖指徑。以為此地風光已很美,誰知好戲還在後頭。

3. 孖指徑 同賞城景林景

孖指徑又名走私坳,走金山路不久便需注意右方接上衛奕信徑方能登孖指徑,如順着大路走便直接下山錯過了。及後再留意左方有一隱密小徑入口。走過又一段頗陡峭的泥路後,來到山脊便能坐擁360度無遮擋的景致,比金山還要開揚得多,讓人讚嘆不已,也替其似乎較少人到訪而感惋惜。

撰文、攝影︰香港山女

編輯︰余運慶

美術︰Simon

撰文: 香港山女 愛行山、愛藍天白雲、愛影相、愛文字的女生(www.facebook.com/mountaingirlhk/)
欄名: 上山‧樂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