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環保e-card

發佈時間: 2018/12/31

環保e-card

轉眼間來到2018年的除夕,希望各位讀者都過了富足的一年,並預祝大家新一年身體健康、事事順利!

上周的聖誕假期,我留在家裏打掃,去舊迎新,卻發現了一箱驚喜!塵封的箱子裏,裝滿了已發黃的聖誕卡,寄卡人在每張卡上面都親筆寫滿了祝福,滿載溫暖,難怪一直保存至今,捨不得扔掉。

雖然小時候親手選購精美賀卡,再在卡上寫上「千字文」的回憶彌足珍貴,但在現今科技發達、提倡環保的世代下,以e-card取代傳統賀卡是大勢所趨。

平常收到的e-card,大部分都是一幅祝賀的圖片,但上周收到房協傳來的聖誕e-card,卻有一段動畫,描繪一家人歡度聖誕的畫面。原來這段動畫由八位來自順德聯誼總會翁祐中學的學生製作。翁祐的學生曾為港爭光,在華特迪士尼國際青少年動畫節中奪得最傑出國際動畫大獎!

這八位學生亦會設計農曆新年賀卡,這個動畫賀卡我們也可以用,只要在網上輸入自己及收卡人的名字、電郵地址和賀詞,便可以傳送出去。

農曆年的e-card將於明年一月尾上載至房協網站及房協「人‧情‧味Facebook」,讓大家一同將歡樂和祝福傳送開去。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