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讀食品及營養學

發佈時間: 2018/12/31

修讀食品及營養學

覆李同學︰你在加拿大出世,小學之時回流香港,現時正準備考DSE,早前已申請了溫哥華的UBC大學,緣為一來可以回加拿大讀大學,以本土生身份學費只是五、六千加元,比在香港讀更廉宜,另外對食品、營養學及衛生學科有興趣,修畢後可以在加國註冊成為營養師,日後再返港發展也行,同時香港因沒有這方面的專業註冊,到UBC唸似乎是順理成章。

UBC是否取錄你,並沒有一個概定的成績,只是底綫是4+2的平均成績不能低過4級,而且修讀食品、營養學等等需要有修讀組合科學,當然有獨立的生物、化學科也可,相信UBC或會因應個別條件先開出有條件取錄,譬如4-5級的平均成績,待正式成績公布後達標便取錄,也可以因應情況而直接取錄,電郵沒提及你的成績及背景,難以評估,一般相信,UBC以DSE不易考得上,要求比當地學生更嚴。

本欄隨2018年過去將終結,日後查詢升學亦可循電郵又或魯思的FB專頁inbox吧!

(編按︰《升學信箱》專欄暫告一段落,多謝魯思先生6年多來對《晴報》的支持,也感謝讀者對本欄的喜愛。)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