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偉添
楊偉添

新的一年

發佈時間: 2019/01/02

新的一年

見報日已經是2019年的一月二日,新的一年開始了。在此謹祝各位讀者身體健康,萬事亨通,每天都活得有意義!

大家都希望新的一年比往年好。從陰曆來看,新一年是己亥豬年,但要等到下個月五號才正式過新年。每逢在舊年將盡、新年將來時,都有很多的總結和前瞻。世界各地很多的國家元首都會在聖誕節或新年期間,向國民發表演說;其中英女皇伊利沙伯二世每年的聖誕節賀文,是很多朋友不會錯過的。

英女皇今年已屆92高齡,在熒光幕上看着她演說,絕不會相信她是這個年紀。除了神態自若外,更給人感覺有活力及親和力。她演說內容有着連貫性的邏輯,從家事、國事以至世界之事都涵括在內,最終透過基督教聖誕節耶穌的來臨,說出「世界和平是永遠不會過時」的信息。而對她個人而言,在人生旅途上,沒有甚麼比信仰、家庭及友誼來得更重要,這三方面一直以來都給予她最大的安慰及保證。

無獨有偶,信仰、家庭、友誼的英文字都以「F」為字頭,這就是英女皇的「3F」人生指南針。

若然對英女皇講話的內容沒有太大的興趣,觀看及聆聽她演說的視頻,亦是學習優良英語的好途徑。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楊偉添 資深企管人
欄名: 添情添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