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廚加持的海龍皇

發佈時間: 2019/01/02

名廚加持的海龍皇

去主題樂園吃飯,向來都沒有任何期望,印象中是貴夾難食,如果不是「不可攜帶外來食物」,一定不會在園內「局食」。

不過這個壞印象,最近卻被海洋公園的「海龍皇餐廳」打破,樂園為了提升餐廳質素,特意請來了名廚陳國強師傅為顧問廚師,以日本食材配合中式烹調手法,推出以陳師傅掛帥的主題餐單,味道叫人驚艷!

全個套餐由前菜到甜品,共有六道菜式。「夢.醉海洋」即酒浸鮑魚,用上五種酒去浸泡,包括花雕、清酒、梅酒、日本威士忌等等,煮得非常入味,酒味香醇;「瑪卡燉海參湯」是陳師傅的得意之作,瑪卡是一種植物,又有「秘魯偉哥」之稱,我是女人,吃完沒反應,只知道這個用慢火燉了八小時的湯非常清甜,飲完全身發熱,真的有點「㷫合合」。

說到我的最愛,是心機菜「松茸桃豚肉蒸水蛋」,師傅將日本桃豚肉與松茸混合蒸成肉餅,旁邊是蒸水蛋,畫龍點睛之處,是蛋面淋上了由花椒油及香蔥特製的醬料,吃時有點像媽媽做的蔥花蒸蛋,但蔥香味卻是double up!吃到這裏,還得留肚吃得獎菜「慢煮黑醋和牛肋肉配玉子包」,和牛以意大利黑醋及鎮江醋slow cook過,入口即溶,醋味減低了和牛的油膩感,雖邪惡,但不能放棄。

這個晚市套餐每位索價六百多元,有美食,有無敵水族館景色,魔鬼魚、鯊魚在眼前游來游去,算是值回票價。值得一提的是,到海龍皇餐廳用餐不用購買海洋公園入場券,在入園處有帶位服務,到埗後請餐廳職員帶位入場即可。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FoodieCurly 愛吃,愛笑,愛旅遊,愛文字,最受歡迎博文瀏覽量逾11萬次,最受歡迎FB影片瀏覽量逾3.2萬次 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curly/
欄名: 鬈毛妹肥嘟嘟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