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嘉雯
張嘉雯

給孩子一份最佳禮物

發佈時間: 2019/01/02

給孩子一份最佳禮物

新年快樂!我有一個小小的願望需要大家合力達成,這可助父母送給孩子,除了一份實質的聖誕禮物外,一份最佳的,可令孩子活得更快樂的禮物。

尤其傳媒和議員們,面向公眾和市民的,請發放正能量。惡毒的批評、侮辱性的言詞或尖酸中性的字眼「吸睛」,不過,這都是負能量,影響着下一代和下下一代,請同心協會給孩子們送上最佳的新年禮物,讓他們在一個充滿正能量的社會氣氛下成長,而不是被負能量的氣牆包圍着。

天天見着負面的信息、文字,看着負面的發言和畫面的成年人,會產生負能量。負能量形成負面的情緒,影響對孩子的心情和態度;負能量令父母板着面對孩子,因小事而責罵孩子。

小學生的學習壓力已超出界綫,若能見到不是令人害怕而是笑臉迎人的父母,心情也會好轉,抗壓能力也會提升。

要上學、要做功課、要考試、要競爭的文化改不了,能改變的是那種近年喜歡以言語或文字攻擊別人的「自由」態度,發放負能量的社會氣氛,那管是網上欺凌還是惡意留言,能捨棄,正能量便回來。成年人快樂孩子便快樂些。

撰文: 張嘉雯 《4Q教子情式》作者
欄名: 8A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