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蘭克林鄧普頓
富蘭克林鄧普頓

多元投資應對市場波動

發佈時間: 2019/01/03

多元投資應對市場波動

在美國的強勁基本因素及需求支持下,我們認為環球經濟在2019年有維持動力的潛力。隨着有關環球增長同步的言論較之前悲觀,2018年環球金融市場回復波動。雖然如此,增長趨勢仍大致向好,不同步有時未必是市場所擔心的利淡因素。

美國目前向上的趨勢、溫和通脹兼接近全民就業同時存在的情況,可望維持若干時間。我們相信,美國還有幾個季度才可能陷入衰退。對風險部署來說,嚴格選擇比之前重要,因為大市的貝他系數較以往昂貴。迄今仍無甚麼迹象顯示新興市場的波動影響到其他市場,我們相信新興市場增長前景由內部推動,展示出能夠抵禦經營成本上升影響的國家應存在較強的投資機會。要在國家層面上發掘不對稱機會,執行多元資產投資組合可以是相當艱巨。

此外,我們關注部分主要歐元區國家、日本、美國、中國及其他新興市場在政府債務方面水平高企。雖然現在全球通脹依然溫和,但我們關注通脹加劇的風險。因此,儘管股票和固定收益通常仍是我們多元資產組合當中最大的資產類別投資,我們亦對實質資產(包括商品)持樂觀看法。基於我們對孳息曲綫持續轉移的預期,我們相信投資者有機會因為對投資組合採用較主動策略而受惠。我們看好的資產通常在商業周期後期階段造好,又或者可提供明確通脹保障(例如通脹掛鈎債券)。此外,另類資產可提供分散風險作用,防範股票和債券在通脹突然回升時可能偏軟。

Ed Perks 富蘭克林鄧普頓多元資產方案團隊首席投資總監及執行副總裁

Copyright © 2019。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版權所有。本文之發行人為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亞洲)有限公司。本文所載之資料、意見或推測乃根據或取自本行相信屬可靠的公開來源。本行並不保證其準確性。本文只提供一般性資料,其內容顯示本行在刊登日期之見解。文內所提及的證券只作說明用途,並非購買、出售或持有任何證券的建議。投資組合不一定在任何時期內持有所述股票。本文的意見可因應情況修改而不作另行通知。本行不會保證文中所載之推測將會實現。本行亦不會就閣下使用本文或本文之任何資料、意見或推測而引致閣下的直接或間接損失負責。本文並未為香港證監會所審閱。

撰文: 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 分析環球市場走勢與機會
欄名: 環球智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