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珍惜眼前人

發佈時間: 2019/01/03

珍惜眼前人

上星期,全家往日本旅行,一起睡同一個榻榻米房間,一起泡浴池,平凡但溫馨。這平凡的行程,其實是為自己打算,準備日後成為「孤獨老人」。話說有一天,遊覽一個如詩如畫的庭園,垂楊映池,亭台樓閣俱備,心想︰「這真是舉行婚禮的好地方!」隨即想到,大女兒搞不好過幾年後就會出嫁,晃眼間,彷彿看見她身穿雪白的婚紗,在優美的園林接受賓客舉杯祝賀,人聲熱鬧處,見到女兒快要離家遠去,不禁熱淚盈眶,竟流下兩行眼淚。

電影中看過很多類似的催人熱淚橋段,但此刻有了真實的意義。女兒已經入住大學宿舍,周末才回來一下,吃一頓飯又匆匆離開,苦苦等待到周末,全家人數才由三人增加到五人,晚飯吃畢,又四散分飛。再過幾年,子女成家立室,生兒育女,還要兼顧對方的親人,更難以見面。及見面時,皆拖男帶女,身負責任,再難似童年時,把他們抱在懷中好好愛護一番。

想到此處,方知快樂的時光過得那麼快,離別已經不遠。所以,要趁大家還可以一起旅行,好好安排全家的活動,朝夕相對,留下美好回憶。日後大家離家而去,這些美好回憶夠我回味不少日子。我的2019年,要繼續製造美好回憶,珍惜眼前人。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