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致因
郭致因

何處有鮮枸杞汁?

發佈時間: 2019/01/04

何處有鮮枸杞汁?

新鮮枸杞子原來產自中國寧夏的中寧,是世上盛產杞子最多的地區,每年由六月中下旬開始,就是上好枸杞採摘的季節。寧夏的中寧地區早晚溫差大,土壤質地好,非常適合枸杞的種植和生長,出產的枸杞顆粒大、肉厚汁多,用來做枸杞原汁是極佳之選。採集好的枸杞需要經過多輪篩選,挑出劣質的,經過清洗泥土和雜質後,再進行二次篩選。

一小包美味的鮮杞子,經過清洗後,再經過殺菌清洗、破碎、磨漿、殺菌、灌裝、二次殺菌共六大工序。事實上,每一滴鮮枸杞子汁,都是包含了豐富的營養。

根據《本草綱目》記載:「枸杞子甘平而潤,性滋補……能補腎、潤肺、生精、益氣,此乃平補之藥。」現代研究也發現,枸杞本身的營養價值非常高,鮮枸杞富含18種有益人體健康的氨基酸及微量元素,其成分有促進代謝、清除自由基、降血糖和血脂的功效。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郭致因 草姬品牌創辦人•自然療法醫師•護理學士•中大EMBA
欄名: 因為你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