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大家身體健康

發佈時間: 2019/01/04

願大家身體健康

踏入新的一年,想不到在48小時內有44小時都要躺在床上,因為整個人一直發冷、頭痛而且骨痛,起初以為吃點成藥,休息一下便會好下來;但情況一直沒有好轉,相反所有徵狀都愈來愈差,飲水後會想反胃,鼻子更流下鼻水來!便立即去看醫生,才知道自己發燒了。

所以說好的一月一日練習都要取消,只能躺在床上睡覺,因為自己根本起不了床。這44小時的大昏迷,手機上收到的新年祝福都不能一一回覆,除了很偶爾的上Facebook看看,這兩天好像跟外界隔絕了一樣。

這兩天心情也不太好,除了自己不舒服,整個人乏力又沒有精神,原本的課堂一一取消,腦袋裏亦出現很多原本應該要做的工作,尤其有關「跑者無極」比賽的準備工作;再加上愈來愈接近HK100(一個100公里的越野賽)比賽日,開始擔心可否在比賽前快點痊癒,可以有好的狀態來作比賽前的最後練習,所以一向非常害怕打針的我,都主動要求醫生在今次幫我打針,務求迅速痊癒。

原本為2019年訂下來的一連串計劃和目標,如有幾多個路跑賽、越野賽、何時開始龍舟練習、打乒乓球、保齡球等,經過今次發燒後,再次提醒自己無論有多麼天大的事情,人最緊要的就是身體健康。

今次新年「發大燒」,我深信今年一定事事都會「發」,哈哈!明明之前病得那麼嚴重,現在又將它作為對2019年的好意頭,因為每件事都要保持樂觀啊!

希望大家每日都健康快樂!(大家可以加入我新個人Facebook Page︰Elco_fit for infinity,我將在那裏分享更多有關fitness的心得。)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Elco 高級體適能、長跑、Bodyweight Training教練,馬拉松及山賽跑者。
欄名: Fit for Infin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