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禮恒
陳禮恒

《鱷口逃生》一個男人一個女人和泳池

發佈時間: 2019/01/04

《鱷口逃生》一個男人一個女人和泳池

古天樂以玩票性質參與新歌,跟謝安琪合唱《(一個男人)一個女人和浴室》,兩人還拍了一個充滿電影美學的MV,以為企劃就此完成。原來好戲在後頭,全城集氣成功,把古天樂推上叱咤「我最喜愛的男歌手」寶座,難得他畀面壓軸出場,更順應民意在頒獎台上清唱幾句《男朋友》,皆大歡喜,叱咤功德圓滿。

樂壇百花齊放,電影業也是一樣。去年一部日本cult片《屍殺片場》本小利大,成為近年亞洲電影奇葩,證明只要有話題、有好計,時來運到隨時可以刀仔鋸大樹。新一年,輪到泰國話題作《鱷口逃生》本月10日在港開畫,故事發生於一個六米深的泳池,全片就只得一個男人、一個女人和一條鱷魚,編劇竟可以扭蹺扭出90分鐘的驚慄故事,求人不如求己,總算幕幕驚心,段段有驚喜。

其實絕境求生的驚慄電影,並不是甚麼新鮮事,好像《冰峰36小時》、《鯊海22小時》及《鯊海47米》等,導演玩的全是困獸鬥式恐懼,《鱷口逃生》去年在泰國上映時非常賣座,原來泰片無鬼、無靈異,只要劇本夠心思,想贏得觀眾口碑,一樣好鬼易。

撰文: 陳禮恒 在戲院選擇沉默,然後用文字發聲。
欄名: 晴感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