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人要懂得自癒

發佈時間: 2019/01/07

人要懂得自癒

尋找適合自己的愛情很重要,但尋找適合自己的自癒方式更加重要,因為這是一生受用的。好朋友可以扶持你,但沒法24小時為你療傷;別人可以給你膊頭,但沒法讓你邁開腳步,終究得靠自己站起來。

不管是甚麼方法,甚麼哲學,甚麼邏輯,只要能療傷於一時,不傷到其他人又不是自殘,能幫到你過渡的便是好的信念,就算直白、老生常談、簡單到不得了,像是「明天會更好」、「時間會治癒一切」,只要有癒效,對這刻的你來說就足夠有餘。

身處黑暗谷底的時候,有甚麼比一綫曙光更重要?人期望明天比今天好是沒有錯的,不需要高深哲理,先走出來再說。

有時喃喃自語,望着鏡子對自己說些鼓勵話,也是與自己內心的對話,總之不要傷了最根本的自信,你也確實需要一些話語去佔據思海,太多空白只會胡思亂想。

找一部每季有幾十集的劇集沒日沒夜地追看,能逗自己一笑也好,日子不知不覺就過去了,你必須相信你有能力、有選擇,讓自己過上離傷害遠遠的生活。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