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馬浚偉顧美華擦出火花

發佈時間: 2019/01/07

馬浚偉顧美華擦出火花

馬浚偉繼《偶然‧徐志摩》後,推出自編、自導、自演原創舞台劇《生前約死後》,周末首映,先睹為快。

劇本改編自馬仔與亡母的親身經歷,馬媽媽自馬仔六歲開始患上癌症,被折磨廿多年,至99年馬仔堅持要媽媽做一個關鍵手術,手術成功,但馬媽媽不久離世,馬仔因此非常自責,足不出戶,每天酗酒,患上抑鬱症達八年,幸因信仰才重燃生命,在編寫劇本期間因觸及內心傷痛,三度停筆,共花了四年才完成劇本。馬仔邊演邊哭,真情流露,雙眼紅腫,觸動觀眾跟着哭。入場記得帶紙巾抹眼淚。

顧美華飾馬媽媽,國際級影后名不虛傳,演技自然流暢貼地,帶觀眾入戲。她自爆快70歲,全場報以不敢相信的嘩聲,她為此劇,緊張得失眠,瘦了六、七磅。她和馬仔的家人都總動員來捧場。完場後有分享會,有同樣經歷的觀眾講述感受,表示此劇有助他們走出陰霾,這正是馬仔推出此劇的目的,此劇更將會拍成電影,四月開鏡,今年11月公映,幫助到更多同路人。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