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嘉雯
張嘉雯

讓孩子有平安健康的未來

發佈時間: 2019/01/08

讓孩子有平安健康的未來

未來孩子的平安健康,掌握在大家手上。試假設人類只破壞地球的環境,令空氣污染愈來愈嚴重,令生態受到不能回轉的破壞,未來孩子的平安健康會是怎樣?

這其實已不是一個假設性的問題,因為它已現實地存在,亦已有答案,而這答案是人人有份參與制定的。若要改變這已知的答案,也亦是要大家一起去改變,認同要改變,一起去實行。

到過不少地方遊玩、遊覽,甚至遊學的小朋友,見識自然多了,那也應同時見到好些國家的環保要求和實行比香港走得更快更遠,這是否也成為父母手上一支強心針,成為孩子旅程上的一個課題,引導孩子有所得着,把它留在心上,把見識身體力行起來。

記得有年到日本旅行,尋找美食至一偏遠小鎮,孩子們來到一間小店,都急着要先上洗手間,回來時都十分雀躍,因他們看到人家有趣的節約用水方法,如何把水好好的先運用來洗手後才利用來沖廁。

有趣的見識,回港後便開始了我家的節約用水行動,現在已經成為習慣,亦有效地推動到其他節約環節上。

新的一年,喜見多間年輕人和孩子愛吃的快餐店已開始推行減塑,這十分重要。父母與孩子一起光顧時,不妨多着墨在這方面的雙向談論,這可令孩子從心裏出發改變世界。孩子的未來其實已掌握在大家手上。

(二之二)

撰文: 張嘉雯 《4Q教子情式》作者
欄名: 8A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