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偉添
楊偉添

美滿婚姻

發佈時間: 2019/01/09

美滿婚姻

去年季末出席了好幾個嫁娶婚宴,有在香港的,也有在海外的。很多新人都希望能趕在己亥豬年來臨前舉行婚宴,因為明年是傳統上的「盲年」。「盲年」是指二十四節氣中的立春不是在己亥年,沒有立春這節氣,古人覺得對嫁娶不吉利。

我很喜歡出席婚宴,因為氣氛喜氣洋洋,看着一對新人及其家人的歡愉,聽着新人從認識、談戀愛到求婚,最後成功結為夫妻一起走過來的故事,都甚具娛樂性,而且沒有一個愛情故事是一樣的。

雖說都是婚宴,其實每一個都不一樣。像在新加坡好友女兒的婚宴上,新娘子的好同事就搞了一個透過手機程式來跟與會者互動的環節,以選擇題來提問關於一對新人的事,而答案就在先前於席上播放過的視頻內,考考大家對一對新人的認識。

至於去年年底在好友兒子的婚宴,才得知新娘子因為準備移民加拿大,本來不想接受新郎的追求,但新郎的誠心最後打動了她;新郎更辭掉工作,跟她浪漫旅遊幾個月,最終結為夫婦。

除了婚宴外,還出席了一場結婚40年的紅寶石婚誌慶,甚感溫馨,與會的都是「新人」的好友。一起走過40年實在不容易,每段婚姻關係,就像這對紅寶石夫婦所說︰開始就像穿一對新鞋子,是需要適應的,習慣、走順後,向前走的路就會更容易。

祝福所有新人新生活美滿。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楊偉添 資深企管人
欄名: 添情添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