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不再擦身而過

發佈時間: 2019/01/10

不再擦身而過

和一位新認識的朋友談到13年前為何放棄高薪厚職,由零開始成立自己的顧問公司。誠然,成立公司需要很大的勇氣與決心,但工作那麼多年後,我希望能真正活出自己的理想,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但理想是一回事,到真正成立了公司又是另一回事,過程中當然會面對不少問題,包括如何尋找客戶及開辦哪些獨特的課程?

為了更充實自己,我繼續進修並參加不少自我提升課程,當中猶記得有一位來自美國的教授到香港教導NLP(Neuro-Linguistic Programming),課程中進行不少活動,其中一個是通過NLP觀看自己的內心世界。當與同學做這個活動時,我看見一個孤寂的身影,在自己家中書房望看窗外,那刻的感覺非常震撼,發現原來我內心是那麼孤獨,同時亦感受到不少行政人員和我一樣,表面硬朗但內心渴望得到其他人的支援。於是我便立刻決定和HKMA合辦mindPower Innovation課程,希望用這個課程啟發其他人之餘,亦不再讓和我有機會聯繫的人擦身而過。

從佛學的角度來看這是難得的緣份,緣份將本來不認識的人連繫上。多年來我培訓了不少人,有些變成好朋友,有些表面上並沒有再聯絡,但其實那個緣份的種子已經播下了,相信時機一到,最終它們必會發芽,而播下了的種子經風一吹,定會四處開花。冬天已來臨,春天還會遠嗎?

A點之句︰ 珍惜緣份不再擦身而過

Treasure the fate to connect and grow together.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