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光閃閃氣泡酒

發佈時間: 2019/01/10

金光閃閃氣泡酒

新一年繼續以美酒慶祝,一瓶金光閃閃的氣泡酒十分應節,帶去朋友家或在自己家開派對,絕對是打卡呃like恩物!我想介紹的是意大利Bottega Gold Prosecco DOC Brut有氣酒。別以為這金瓶意大利有氣酒一定很貴,原來它只是200多港元,十分抵玩。

此意大利有氣酒由100% Glera意大利葡萄釀造,氣泡綿綿,帶白花、青蘋果、礦物、香梨等味道,活潑可人。其實此酒的葡萄產地及釀造級別本是DOCG(最高級),但由於它以時尚的金瓶去裝酒,不合乎DOCG的規定,故只獲DOC(第二級)級別,但酒質是最高級別的佳釀。

早前同Bottega酒莊莊主Sandro Bottega會面,他熱情地為大家介紹他的各款佳釀,由有氣酒、紅、白葡萄酒至Grappa(果渣白蘭地)及Gin酒等,如數家珍。其實他除了有金光閃閃的Prosecco有氣酒外,亦有粉紅色閃閃的Moscato Rose有氣酒,還有以葡萄或玫瑰等人手吹出來的酒心藝術玻璃瓶裝Grappa等。

問到他為甚麼那麼注重酒瓶的設計,有別於其他酒莊,可能會注重在酒標上改變,因為這種獨特的酒瓶,相信比一般酒瓶的成本貴很多。他說因為他們是來自意大利水都威尼斯,而這裏其中最出名的正是手工玻璃工藝,他希望把這地道的色彩帶到全世界,所以酒瓶成本高或者是Prosecco被降級,也在所不惜。那天更率先試了還未推出的新酒Bottega Ancestral。這瓶看上去有點似日本濁酒的奶白色的有氣酒,其實是以Prosecco的最古老配方釀造,Sandro建議我用Grappa杯試飲,味道非常獨特,充滿玫瑰花香氣,味道帶奶油、乳酪、酵母、西柚、益力多、玫瑰花等,十分有層次,期待這新「古代有氣酒」的推出!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黃詩詩 「詩詩酒樂園」網誌負責人、蘇格蘭認可威士忌大使及博客。
欄名: 詩詩酒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