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謝謝上司

發佈時間: 2019/01/11

謝謝上司

一般打工仔,提起上司總是「媽聲四起」,甚麼變態、工作狂、無理取鬧、無料到,要數的負面形容詞總有一大堆。

朋友甲經常轉工,問她轉工的原因,每次都是因為上司差,認為上司總是針對她,吹毛求疵。於是我反問她,其實是否可能自己有問題?是自己做事的標準太低?還是自己辦事的效率總是比別人低?

朋友乙卻是異類,對上司幾乎毫無怨言,甚至認為可以在上司身上獲益良多,無論是工作或者做人,都得到上司的指導,並且指出公司聘請員工,就是期待員工能解決工作問題,而不是製造麻煩,難怪他深得公司器重。可能你會說,朋友乙是幸運,遇到好上司,這個假設只說對了一半。

試想想如果員工自己不用心工作,推卸責任,不被上司指摘才怪;相反,事事上心,又懂欣賞別人的好處,自然得到上司讚賞。而愈嚴謹要求高的上司,雖然令你日子比較難過,卻讓你練得一身好武功,將來下山轉到甚麼行業、甚麼崗位,都會是銅牆鐵壁比人強,受益的是自己,終身受用。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