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偉茵
莊偉茵

汕頭大食遊36小時

發佈時間: 2019/01/11

汕頭大食遊36小時

2019年的首個活動,就是周末帶着20人柴娃娃坐高鐵到我的家鄉:汕頭大食36小時,目的只有一個,就是品嘗潮州美食。自從去年九月高鐵香港段開通後,從西九龍站出發,只需三個小時便可直達潮汕站,相比去年同期去潮汕,要經過深圳北站,香港段的開通大大縮短行程時間。雖然只有兩日一夜,但已足夠大家飽嘗各種必吃美食,還滿載而歸,手執多袋手信回家。

成班朋友好似小學雞去旅行,因為好多人未試過坐高鐵,也是第一次去汕頭,所以心情興奮到徹夜未眠,在車站的出入境口岸區及車廂內自然成為影相打卡位。到埗後即刻開車去吃牛肉火鍋,之後走到龍北及龍眼市場,繼續掃街,豆腐花、潮州茶粿、煎蠔餅,還走入濕貨市場購買潮州菜脯鹹菜。稍休一刻,就接着去吃「打冷」,大家的戰鬥力令我汗顏。

早上出門吃潮州地道豬雜粿條,隨即出發走到汕頭老城區,市政府用幾年時間把城區翻新,興建老媽宮劇院,把附近街道設為遊客專用區。這裏有年輕人開辦的小店,裝修設計簡約有品味,街頭巷尾好像影城,相比一年前的沙塵滾滾,老城區成為打卡必去景點。

午餐後繼續吃糖水,到車站前作最後衝刺,買五香牛肉、古早味蛋糕,總之買個不亦樂乎!

高鐵把中港兩地距離拉近,讓大家可以尋找鄉情,也為大家帶來更多的旅遊選擇。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
欄名: 亦莊亦閒